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銀行開戶易 港人最關注

2019-05-17

陳小姐:放寬港人使用回鄉證享用民生服務是好事。以前曾聽聞香港朋友在12306網站或手機App訂高鐵車票時,要完成個人資料驗證手續後才能買票,希望同類情況日後不會再發生。

潘小姐:內地銀行的存款利息比香港高,我丈夫早年已在內地銀行開設戶口,但當年香港人開戶的手續十分繁複,所以十分支持內地放寬港人使用回鄉證辦理金融理財事項。

趙太:部分內地商戶根本不收現金,我去年原本想開設內地銀行戶口,以設立「支付寶」賬戶,方便到內地旅遊時使用,但最終因為手續太繁複而放棄,如果可以更簡便地用回鄉證開戶,我會即時開戶。

吳先生:我自己不常回內地,但也有聽聞香港人過往在內地使用需實名登記的服務時十分不便,政府現時大力推動大灣區發展,如果有關驗證問題未能解決,港人到內地發展的意慾一定受影響。

■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