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首4月美對華投資同比增24.3%

2019-05-17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簽署了一項緊急狀態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意在為禁止美企與中國華為的業務往來鋪路。圖為2018年9月華為公司在北京展會展示5G科技。 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簽署了一項緊急狀態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意在為禁止美企與中國華為的業務往來鋪路。圖為2018年9月華為公司在北京展會展示5G科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在京透露,今年首4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持續穩定增長。其中,4月當月FDI為629.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3%,1月至4月FDI為3,052.4億元,同比增長6.4%。美國對華投資首4月同比增長24.3%。

商務部數據顯示,主要投資來源地對華投資增速不減。今年1月至4月,對華主要投資來源地中,中國香港地區、韓國、日本、美國、德國對華投資分別增長3.9%、114.1%、3%、24.3%和101.1%;歐盟實際投入外資金額同比增長17.7%(含通過自由港投資數據)。

分領域看,高技術製造業和高技術服務業均保持較高增速。今年1月至4月,製造業FDI為943.8億元,同比增長11.4%;服務業FDI為2,051億元,同比增長4.1%。其中,高技術產業FDI同比增長43.1%,佔比達28.1%。

對外投資方面,今年1月至4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8個國家和地區的2,608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2,334.1億元,同比增長3.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