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工聯會:利灣區融合

2019-05-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對於由今年10月起,港澳居民回鄉證在內地9個領域的30餘項公共民生服務中,享有與內地居民身份證同樣的網上和自助服務便利,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歡迎,並指回鄉證「升級」將進一步便利於內地工作或生活的港人,「粵港澳大灣區要取得成功,必須加強三地人員間的交流與合作,同時讓他們的生活更便利。」他並希望將來可取消港澳地區與內地通訊的漫遊費用。

盼看齊內地身份證 撤漫遊費

吳秋北指出,將港澳居民回鄉證納入內地整體公共服務的電子系統,正正是工聯會一直爭取的。他說:「『人』是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因素,香港是共建大灣區合作的重要部分,讓回鄉證的功能逐步與內地身份證看齊,將大大便利港人,例如可購買內地醫保及高鐵票是有急切需要。」

他期望國務院日後可頒佈更多便利港人的措施,並讓回鄉證有更大功效,且能取消港澳地區與內地通訊的漫遊費用,更便利彼此共建粵港澳大灣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