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華裔議員提案 過馬路玩手機罰2000元

2019-05-19

不少行人過馬路時只顧「玩手機」,忽略路面安全,導致致命交通意外。美國紐約州華裔參議員劉醇逸近期提出法案,計劃禁止居民過馬路時使用手機等流動電子裝置,違者最高可被罰款250美元(約1,962港元)。

紐約州每年約有300名行人因交通意外身亡,雖然未知多少個案與行人分心使用手機有關,但劉醇逸認為,數字反映當局未有盡力應對行人過馬路時使用手機問題。

憂警察選擇性執法

新法案規定初犯者可被罰50美元(約392港元),18個月內再犯則會被罰最多250美元,需處理緊急情況的人士可獲豁免,如醫院職員、消防員和警員等。

關注交通組織「交通替代方案」臨時執行總監康納反對法案,認為未有足夠數據支持立法,指大部分致命交通意外的責任在於司機,不能完全歸咎行人,並擔憂一旦通過法例,警方會選擇性執法,可能針對少數族裔。紐約州參議院運輸委員會主席肯尼迪亦表明不支持法案,形容是當局過分監管。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