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選情虎頭蛇尾 工黨空歡喜

2019-05-19
■工黨支持者不滿叫囂。 路透社■工黨支持者不滿叫囂。 路透社

在野工黨在今屆大選前的民調一直領先,昨日下午的票站調查亦顯示工黨很可能勝出,不少工黨成員和支持者一度非常雀躍,準備慶祝重奪執政權。然而晚上點票結果陸續公佈後,自由黨領導的執政聯盟預料將連任成功,使支持者大失所望,不少人難掩驚訝。

工黨早已在黨魁索頓所屬選區內的墨爾本君悅酒店租用宴會廳,準備舉辦祝捷會,約200名支持者一早到場,準備慶祝勝選,場內擺滿紅色氣球。昨日傍晚票站點票結果陸續公佈,工黨起初仍然接獲好消息,包括自由黨籍的前總理阿博特在新南威爾士省的選區「墮馬」,現場隨即一片狂喜。

然而不足一小時後,昆士蘭省多個票站結果公佈,被看好的工黨竟毫無進賬,甚至被奪走議席,工黨敗局漸成,支持者都難以置信,有人禁不住雙手拭淚,工黨總部內的部分支持者更失望離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