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談家庭:忙碌媽媽 接送子女上學再上班

2019-05-25
■劉鑾雄與甘比兩人於2016年底結婚。 資料圖片■劉鑾雄與甘比兩人於2016年底結婚。 資料圖片

身為媽咪,華置執行董事陳凱韻(甘比)既要處理日常集團事務,又要兼顧照顧3名年幼子女,過來人都知道不容易,她昨日與傳媒聚餐時,就分享了一天的生活時間表,日間真係可用「撲來撲去」來形容,時間排得滿滿的。出身普通家庭的她還身體力行,教育子女如何理財,希望子女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

甘比笑言每天早上六時半已起床,照顧子女梳洗和早餐後再湊返學,大約八時半回到家照顧一歲半的細女,再返公司工作;下午湊子女放學後,就回公司工作直到下班,回家食過晚飯後就休息,稱這個生活時間表每天也過得很快、很充實。由於甘比每日親自接送子女上學,絕不假手於人,獲大劉公開讚她夠顧家。

10歲女兒學做生意

從事慈善工作除了幫助有需要的人之外,甘比認為也是教育子女的一種方法,希望子女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大女劉秀樺(Josephine)現年10歲,也主動投身慈善工作,她於去年暑假迷上俗稱「鬼口水」的粘液狀物質玩具slime,是近年受小朋友歡迎的玩具,Josephine將其發展成小生意,創立自家品牌「Chorus Slimes」,初嘗做生意滋味。

Josephine除了開IG Shop外,還在銅鑼灣皇室堡商場擺放自動售賣機出售「鬼口水」。甘比透露,女兒去年9月至今累計已有10萬元收入,並全數捐入慈善基金,希望可以幫到人。

甘比並不在意女兒賺多賺少,而是女兒在過程中所學到的,以及最後用自己的努力所賺的去行善。她稱,初初女兒未懂得做生意,見到靚的「鬼口水」就入貨,後來她發現做生意要計成本,就學習到原來買一打來計,是平過兩支鬼口水,自此之後就懂得如何格價。

此外,甘比認為做慈善要身體力行,所以在教育子女時,會帶他們參與賣旗籌款等公益活動,同時也視為親子活動之一。

至於細女Josie今年一歲半,甘比指Josie雖然年紀小小但很關心爸爸劉鑾雄,有一次更幫爸爸按摩腳,甘比更在席上分享細女幫爸爸按摩的相片給在場記者看。

指丈夫劉鑾雄身體好

談及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甘比表示華置一向尊重、支持政府的政策決定,而修訂本身也不是針對劉鑾雄。她稱劉生在香港,目前身體好好。而劉生早前在報章刊登聲明,那是他的私人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