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假睫毛指甲油最受歡迎

2019-05-31
■中國美妝產品高性價比,且日益注重品牌化。■中國美妝產品高性價比,且日益注重品牌化。

古人說「女為悅己者容」,女人在打扮上最捨得花錢。數據顯示,美容健康行業已成為速賣通2019年第一季度女性市場份額第一的行業。法國、美國、中東等重點市場成交增幅逾40%,據統計,最喜愛在速賣通上購買化妝品的人群分別是俄羅斯人、美國人和法國人。

過去的大半年,速賣通美妝行業主營商家數量增速超過35%,超過600家美妝品牌官方旗艦店實現100%的高速年增長,線上商品數增長超過50%。其中指甲油、假睫毛和化妝刷成為最熱銷的三大化妝品品類。

最懂保養的當屬美國、俄羅斯、巴西、法國和韓國的女性消費者。2018年美容儀器類產品在速賣通上實現了300%的高速增長,尤其是韓國市場的護膚儀器需求在去年11月超出日常的10倍。而美國、俄羅斯、巴西、英國和法國女性最喜歡又長又濃密的假睫毛。

防脫髮用品增長最快

在外國人的眼中,頭髮量的多少也是檢驗顏值的重要標準。速賣通數據顯示,禿頭已成為全世界共同的難題。防脫髮產品過去一年實現了150%的超高速增長,成為速賣通平台增長最快的品類。生髮精油、防脫洗髮水、髮際線遮瑕粉、激光生髮梳、激光生髮帽等防脫髮產品熱銷海外。且男性用戶的購買比例逐年提升,2018年同比上一年增長11%,達到46%。

去年11月,皇馬足球明星施丹的故鄉法國榮登當時的「防脫大國」排行榜首座,對防脫產品的需求增速一度超過了30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