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基礎教育缺STEM 盼學院可補不足

2019-06-10

為適應時代變化及「數字化」的大趨勢,具備科學知識及思維是新一代青少年不可或缺的素質之一。為了提升學生相關能力,進行中小學的STEM教育是香港青年科學院其中一項重要任務。

院長羅錦團慨嘆,現今香港基礎教育制度較缺乏具系統性的科學訓練,故希望透過香港青年科學院這個平台,補足制度的不足。

他指出,以前唸理科班,科學類相關的科目都是必修科目,反觀現時「讀某一科只是為了升學」,學習的歷程較為零碎,不利培養未來的科研人才。

羅錦團指出,在理科方面表現最出色的學生有不同的發展渠道可供選擇,「然而我們要做的工作,對象包括其餘大多數的學生。」

他表示,青年科學院將於本年7月進行第一個STEM講座,屆時將邀請約400位教師與學生參與,而未來的活動不僅是集中在學生身上,也會透過教師的培訓,期望他們能夠啟發新一代的年輕人,走上創科的道路。■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