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領頭羊」行錯路 帶隊屋苑開餐

2019-06-10

新聞撮要

屯門昨晨出現羊群排隊過馬路、闖入屋苑「搶食」奇景,事件驚動警方出動警車四處尋羊,其後有位神秘婆婆趕羊「歸家」。原來在紫田村有一個「羊欄」,內有至少20頭山羊,平日隨「領頭羊」上山自由吃草,昨日其中一批羊被「領頭羊」帶入屋苑才出事。■節自︰《羊出沒注意! 闖兆康「食早餐」》,香港《文匯報》,2019-6-2

持份者觀點

1. 屯門(兆康)區議員巫成鋒︰關注到羊群入屋苑覓食會破壞種植花草,所遺下的便溺更造成臭氣熏天,羊群亂過馬路也會造成交通混亂,甚至引起交通意外,將會跟進羊群影響居民問題。

2. 漁護署︰目前法例容許在新界九個地區無需領牌養羊,包括離島區、葵青區、北區、西貢區、沙田區、大埔區、荃灣區、屯門區及元朗區,其餘地區養羊則需要領取合法牌照。

多角度思考

1. 在香港,怎樣才可以合法養羊?

2. 羊群會對市民造成什麼影響?如何才可以減輕這些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