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匯理求真】反對派谷人上街 恐嚇利誘「報大數」茅招出盡

2019-06-10

李自明

民陣昨日舉行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對派又出茅招「報大數」,宣稱有103萬人參加,但警方統計高峰期有24萬人參與。有建制派人士向自明分析,這次遊行反對派事先大動員,不擇手段催谷不明真相市民上街,各種攻擊抹黑、恐嚇市民、提供利益的手段用盡,「捏造民意,是反對派的傳統強項,『篤數』是萬變不離其宗的手法。」

建制派人士與自明翻查報道記錄,證明反對派遊行「篤數」是家常便飯。以七一遊行為例,2012年民陣宣稱有40萬,警方就統計出6.3萬;2013年民陣宣稱有43萬,警方是6.6萬;2014年民陣51萬,警方是9.86萬。橋不怕舊,只是「發水」越來越嚴重,「篤數」的差距由2012年的33.7萬擴大到2014年的41萬。昨日亦不例外,民陣報的數字竟然比警方誇大79萬之多,真是「數不驚人死不休」。建制派人士更分析指:「昨日的遊行數字背後,充斥反對派種種抹黑、恐嚇、利誘的手段,令人側目。」

建制派人士說,反對派的喉舌《蘋果日報》,昨天根本就是一份催谷遊行的政治文宣紙,起首7個全版就是叫人「今日上街」,內裡充斥各種荒謬無理的歪論。「例如,余若薇說『政治犯勢送中』,黎智英說『畀佢過鰲N一世』, 以及《蘋果日報》連篇累牘的報道,一味抹黑內地司法制度,污衊內地『砌生豬肉』,種種說法,毫無事實根據,其實《蘋果日報》『砌人生豬肉』才真。」

特區政府官員三番五次澄清,《逃犯條例》寫明,如是宗教、種族或政治原因,無論表面上是有關的,或是實質背後有關的,都會成為考慮因素,而當事人也可以在法庭上作出申請和主張,由法庭作出決定。政府後來又接納意見,將罪行刑期門檻提高至7年。對於這些解釋和修訂,反對派充耳不聞,反而變本加厲危言聳聽,煽動、恐嚇市民遊行。

建制派人士說:「看了反對派媒體這些天的報道,明顯經過選擇。例如,經商的就話擔心,以後做生意會因逃稅而成為逃犯;搞創作的就怕修例後,會因為創作淪為『政治犯』;甚至有人說這次是最後一次遊行,小朋友都無明天。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修訂《逃犯條例》是針對嚴重犯罪,目的是保護香港免成『逃犯天堂』,反對派渲染修例通過後的情景,以利谷人遊行、報大數,都是生安白造。」

建制派人士還表示:「有來歷不明人士在網上群組發帖,出錢叫人上街,講到明有水飲、有飯食、有T恤派,事後還有一兩千蚊的報酬。」

「反對派還有不少『奇招』吸引市民上街,有手機遊戲Pokmmon GO玩家『放櫻花』吸引小精靈出沒,吸引遊戲玩家參與遊行。最惡心的是,反對派竟然利用色情網站谷人上街,『約定大家銅鑼灣見』,《蘋果日報》的網站還形容此色情網站是『良心企業』。原來,只要反修例,『色情都有良心』,反對派真是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唔怕教壞細路。」建制派人士恥笑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