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綠地一日內投資兩「獨角獸」公司

2019-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蘿蘭 上海報道)綠地控股昨天一日內投資兩大「獨角獸」企業,不但以3億元(人民幣,下同)戰略投資城市互聯網領軍企業-城雲國際,並與全球最大的獨立第三方人工智能+物聯網平台-杭州塗鴉智能簽約,同樣以戰略投資人身份投資入股。

據透露,綠地將以「財務投資+產業戰略合作」的雙線模式,與兩大「獨角獸」企業通過成立合資公司等方式,在智慧城市、智慧小鎮、智慧社區、智慧住宅、智慧辦公、智慧酒店、智慧園區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城雲國際擁有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領銜的董事會和技術科學家委員會,首創了中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戰略「城市互聯網」;塗鴉智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平台科技公司,也是世界排名前列的語音AI交互平台,截至去年10月底,塗鴉智能已服務全球93,000家客戶,連接超過1億台智能產品投放市場。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目前綠地從科技戰略合作、載體建設運營,到科創項目投資,再到創新科技賦能,逐漸搭建起了一個具有特色的龐大科創發展體系,為企業贏得未來市場競爭搶佔了有利地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