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福建社聯晉江社總赴美駐港領館抗議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晉江社團總會28名成員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口遊行,抗議美國干涉香港特區事務,並表明支持特區政府盡快修訂《逃犯條例》。

遊行人士在總領事館門口手持寫有「美國偽善包庇罪犯」、「支持盡快修例、堵塞法律漏洞」等字句的標語,並高喊 「護法治、撐修例、保公義」的口號。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蔡建四表示,此次修例屬香港特區事務,但美國在修例過程中多次干預,該社團聯會代表120萬居港福建籍鄉親,強烈抗議及譴責美國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他強調,修訂《逃犯條例》是處理舊法例的不足和漏洞,將令香港更加安全和繁榮穩定,該社團聯會堅定支持修例。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社會事務部副部長陳金u表示,社團留意到美國的Google網站在技術上支援反修例遊行者,協助反對派佈置遊行地點,明顯是有組織、有計劃的行為,反映美國偽善包庇罪犯。

他強調,香港特區是國家領土的一部分,國家對香港特區享有完整的主權,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特區內部事務。該社團希望通過此次抗議行動讓更多香港市民意識到這一問題的重要性。

「關注組」譴責干預港事

同日,「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關注組」一行約30人手舉橫幅,高呼「美國包庇罪犯可恥」、「保公義、撐修例」、「香港不是逃犯天堂」等口號,在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前強烈譴責美國勢力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並將抗議信交予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