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台獨」借題謀禍港 放生兇徒阻公義

2019-06-12
■台灣借題唱衰修例,間接放生殺人案疑犯陳同佳。 資料圖片■台灣借題唱衰修例,間接放生殺人案疑犯陳同佳。 資料圖片

為反對修例,香港反對派議員一再複述台灣陸委會稱,若香港修例,就絕不會接受台灣殺人案中的疑犯陳同佳。在香港6月9日的遊行後,陸委會與蔡英文又紛紛發文,稱支持香港,重申絕不接受陳同佳云云,蔡英文更頻密地在facebook上不斷更新,就是次遊行「表態」。為達到政治訴求而支持罪犯,是「台獨」分子的一貫行為。

屢會反對派唱衰修例

今年4月,在「九男女案」判決後,台灣陸委會即發出新聞稿,稱「佔領中環行動」是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的「和平抗議行動」,對參與者遭控罪名成立及遭判刑事深表遺憾,又稱全世界均密切關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情況,台灣人不會遭欺瞞誆騙云云。

香港反對派議員,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朱凱Y,以及「香港眾志」羅冠聰一眾人等,其後就專程為《逃犯條例》修訂走到台灣,與「台獨」分子串謀。他們在台灣會見的亦均是「台獨」政黨,包括「時代力量」和台灣民進黨等。在討論《逃犯條例》修訂的各種場合中,反對派議員又不斷提及台灣陸委會,徹頭徹尾成為「台獨」代言人。

「台獨」分子不斷阻撓,令台灣殺人案疑兇是否能繩之以法仍是未知數。但一直鼓吹香港市民「暴力佔領」的台灣民進黨當局,自己卻對真正的民意置之不理,連臥軌示威,毫無暴力行動都要拘捕。

強壓內部矛盾 外煽暴力抗爭

去年年初,台灣當局強推「勞基法」,台灣勞團冒雨在「立院」周邊展開抗議行動,要求民進黨撤回「勞基法」修法。勞團在場外抗議行動中與警方三度爆發衝突,此時有抗議者衝入台北車站,臥軌抗爭。惟台灣鐵路警察局立即派出上百名警員到場,將發起臥軌行動的吳嘉浤及徐任遠逮捕。2018年1月10日,台灣「立法院」臨時會經過18小時不斷表決,在上午8時44分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

台灣強推「勞基法」,卻鼓吹香港以暴力抗爭《逃犯條例》修訂,間接放生殺人犯;美化「佔中」暴徒,更劍指中央政府,其政治目的一目了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