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律協婦聯青聯挺警嚴正執法

2019-06-12
■中律協贈福利金慰問受傷警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中律協贈福利金慰問受傷警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子京)香港中律協嚴厲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的違法行為,並於昨日捐贈30萬港元給警察福利基金,慰問受傷的警員。香港島婦女聯會代表亦到政府總部廣場集會,在慰問前線警務人員的同時,並譴責違法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傷害警員。新界青年聯會強烈譴責示威者漠視法紀、損害公眾利益的暴力行為,並強調為了維護社會公義,完善司法制度,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修例實事在必行。

有近千名律師會員的香港中律協,創會榮譽顧問譚惠珠大律師、創會會長陳曼琪、會長盧懿杏、創會副會長黃國恩等骨幹成員昨日到香港警察總部捐贈30萬港元予警方代表。

慰問受傷警 籲民眾明理守法

陳曼琪表示,該筆款項是由一名熱心的律師會員捐出。同時,該會也收到眾多律師會員慰問受傷警員,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及支持特區政府修例的意見。

她強調,香港是法治的社會,協會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嚴厲譴責6月9日暴力衝擊立法會的違法行為,同時衷心慰問受傷警員,高度讚揚警方在事件中表現專業,維持治安,又重申該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

譚惠珠表示,希望市民不要用暴力形式表達意見,衝擊立法會、襲警和教唆襲警都是犯罪行為。市民如果對於公眾事務有想法,可以使用書信或者聯絡區議員轉達意見,勿用極端方法。

她又批評反對派包圍立法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而參與暴行不是一種表達意見的方式,犯了罪更對前途有很大的影響,此前的違法「佔中」就是一例,不少年輕人因此惹上官非,並呼籲民眾要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她還關注到近日在手機通訊群流傳的信息,教人如何襲警和裝備自己,衝擊立法會。她指出,這是教人犯罪,希望大家不要受這些壞的言行影響,因為香港如果不平安,受苦的只是香港人。

香港島婦女聯會一眾代表昨晨則手持寫有「香港警察加油」、「向前線警務人員致敬」等字句的自製標語,到政府總部廣場集會。她們高喊「支持警察,維護法紀,譴責暴力,保衛家園」的口號,向前線警務人員致以慰問,並譴責違法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傷害警員。

聯會主席張雅麗表示,違法示威者用硬物攻擊警員,致使警員受傷,造成頭破血流的事件,令社會憤怒與傷心。她強烈譴責違法示威者有組織計劃實施犯罪,並將事件升溫至暴力事件。婦女聯會是次集會旨在向執法過程中受傷的警務人員致以誠摯慰問,並將繼續支持香港警察,支持香港的法治社會。

新界青聯:譴責暴力 支持修例

新界青年聯會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該會指出暴力行為並非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的表現,只會破壞香港市民良好的公民形象及香港和平理性的示威傳統。「作為熱愛香港的青年人,我們不願意看到被暴力對待以致支離破碎的社會,更憂心年輕一代被這些滋事分子所荼毒。我們希望還廣大市民一個冷靜理性、和平可愛的美麗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