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好運轉場添食

2019-06-12

今晚舉行本季沙田最後一次全泥夜宴,頭場開跑時間為下午七時十五分,全晚並無設立錦標賽。練馬師方面,蔡約翰、大摩及羅富全正為冠軍寶座搏殺,值得高度重視。騎師方面,潘頓正為打破一季內贏得最多頭馬紀錄而努力,戰意可取,另外雷神及田泰安之坐騎亦要吼實。

第一場、第四班、一六五○米。「榮冠大道」曾在泥地取得三場頭馬,對上一次頭馬竟已是一年多之前的事,當然不排除是馬兒的傷患影響;前仗出爭泥地千八,在李寶利胯下發揮只屬一般熱門倒灶;上仗轉爭谷草二千二長途,回配潘頓即以均速跑入配腳;今次回師泥地一哩,只要配合有利形勢,當可衝擊頭馬。

第二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好運」前次是轉投大摩馬房第一擊,結果在田草千四米後上拚入季軍;上次刻意加程一哩出師,搵埋愛將潘頓操刀,結果三十二蚊熱門後上輕鬆開糊;拚後仍留四班轉戰泥地一哩,馬房為爭練馬師冠軍,戰意值得信賴。

第三場、第五班、一八○○米。「事必獲利」雖然已達八歲之齡,惟回看季內兩度能夠於四班谷草及田草一哩上名,戰鬥力不減;近三戰部署減分,如今剛好報到五班泥地千八,計馬實力在此佔有優勢,只要交出水準,頭馬隨時手到拿來。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鴻圖福星」初出跑田草一千米落敗,賽後卻被驗出不良於行,幸好休息數日便可重投操練;其後轉攻跑馬地並找到了新出路,角逐一千米途程,排十檔全程被迫在外疊競跑,走來有前有後跑入季軍;打後兩戰谷草千二米一場抽到大外檔,另一場前段唔夠快,末段爆唔起只跑第三;今次轉戰泥地千二,埋門由潘頓試泥閘走勢一氣呵成,只要出閘順利應可穩入前列。

第五場、第四班、一二○○米。「星叻」上陣四次跑過三次泥地,卻不代表性能獨沽一味,鰝d地一係贏一係大敗,贏馬一場可以傾向只是以質凌人,並非性能出色;剛賽前試好谷閘並瞄準窄場問津,可是不幸抽到九檔起步,冇欄以致難展所長;今晚回師泥地千二有根有據,隨時有力施回馬槍。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旋里多彩」三歲C布快馬,上仗初爭泥地千二,由潘頓接手搏殺有心,可惜拉士鬥爆姍姍來遲僅負「酷比哥」,足證跑泥地短途本領甚強;拚後操練工夫仍甚積極,埋門試大閘及快跳省磨操練積極,走勢前後俱備,今仗再爭此程補中機高。

第七場、第二班、一二○○米。「精算閃擊」五歲當紮泥地專家,上仗賽前一直操而不戰,休賽兩個月磨利槍頭出爭泥地一哩,當晚跑濕泥地,三十三蚊熱門九檔起步,雷神立心切入搶放,帶到最後百餘米才被「逍遙自在」所擒跑回一席Q腳;拚後馬房一早將矛頭指向今場泥地千二,目標相當明確,鬥志一環不用懷疑;睇賽前在五月尾試的一課泥地短途閘,末段從後湧上掄元走勢吸引,佳態洋溢,相信今仗三甲一席穩如泰山。

第八場、第三班、一六五○米。「平海飛星」來港前曾經輕取千八米膠沙地,來港後能在三班谷草一哩走近,且更能在不利的形勢下殺入三甲;到四月初移師更合腳法的三班泥地千八米,竟能由頭放到尾,並以兩個馬位的壓倒性優勢擊敗對手,充分證明跑泥地的威力;打後兩戰三班泥地一哩,雖然排在外檔起步,惟採取前領及後追跑法得冠亞各一;上仗轉戰田草千八,快開半程收工,不妨視作一課快工夫罷了;今次回師泥地強項,當有力收復失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