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紫颯QT】鴻圖福星血統合爭泥

2019-06-12

今次夜賽只有一匹初出馬列陣,便是第八場的「追日」,這駒的進度不俗,其血統背景值得介紹一下。此外初跑泥賽的「鴻圖福星」,從血統顯示其泥地性能是十分突出,也可留意。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沈集成馬房的「鴻圖福星」,今季三歲紐西蘭新馬,來港後插入四班上陣,迄今四戰得一亞兩季成績,全部在谷戰短途取得。其父Savabeel 「小法寶」,屬○一年棕色澳洲馬,源自Zabeel一族,曾贏過三場,路程由一千至二○五○米,當中包括一級賽覺士盾和春季冠軍錦標。在港子嗣有「君悅灣」、「常山耆寶」及「大籐王」等。其母Schooner Bay,屬○八年棗色紐西蘭馬,出自Falkirk,四捷於一一五○至千四米,至今生下兩匹已命名賽駒暫未勝出。根據「鴻圖福星」同父兄弟馬多擅打泥戰,料本身一樣勝任,今次有力求取突破。

第八場、第三班、一六五○米。苗禮德馬房的「追日」,今季四歲南非自購馬,來港前跑過八仗,在千六及二千米草地贏過。其父Trippi,屬九七年棗色美國馬,源自End Sweep一族,曾七捷於千二至千四米,當中包括一級賽。其母Hawker Hunter,屬○七年栗色南非馬,出自Jet Master,三捷於千四至千八米,當中包括一場二級賽。至今生下兩匹賽駒,有一匹勝出。「追日」父線屬美國馬,故本身跑泥地必定合腳法,今次初出用王牌瞄準泥賽,是可左右大局的危險伏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