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法語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 重現經典愛情故事 從悲劇中尋找力量

2019-06-15
■男女主角即席演繹服毒自殺一幕■男女主角即席演繹服毒自殺一幕

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之作、法國原裝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經過超過18個國家的巡迴演出後,今年8月9日至11日將首度搬上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的舞台,讓觀眾有幸觀看不朽、震撼心靈的愛情悲劇。由被外界譽為「法國樂壇教父」的Gerard Presgurvic 創作、編劇及作詞的《羅》是現時全球唯一一部以「法語音樂劇」形式演繹的莎士比亞愛情劇作。劇團一共花了兩年的時間,斥資超過六千萬港元的製作費, 劇中的歌曲糅合了流行音樂和古典音樂的元素,被歐洲傳媒譽為「二十一世紀最偉大流行音樂劇」。

日前, Gerard和兩個主角Damien Sargue及Clemence Illiaquer特意來到香港藝穗會出席《羅》的記者會,跟在場的人分享音樂劇的製作過程和排練心得。「《羅》將會以歌曲形式呈現,往悲劇逐步推進,所以一點都不能遺忘。」 Gerard 希望音樂能將觀眾投入到故事情節當中。除此以外,Damien 及Clemence還獻唱劇中的主題曲Aimer,贏得不少掌聲。

Damien在2001年已首次扮演羅密歐,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再次演繹同一個角色,他的體驗完全不一樣。「這次當羅密歐有所增長,面對不同的朱麗葉有新的靈感,也有不一樣的唱法。」然而,唯一不變的,是角色和自己很相似,他們都是很有愛的人,視家庭為所有。

在《羅》的角色遴選中脫穎而出的Clemence,自言能夠當上女主角朱麗葉感到非常榮幸,她覺得《羅》是一個很矛盾的故事,因為要是男女主角沒有自殺殉情的話,兩個家族就不會和好。「最悲慘的結局,也是最美麗的。悲劇其實很有吸引力,因為它有自帶的力量。」對於Clemence來說愛情故事沒有時代的界限,有愛的時空都有相同的遭遇。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儀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