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數字化分析災情 無人機力助搜救

2019-06-19
■大疆無人機對此次救援助益良多。圖為由無人機拍攝的雙河鎮的一處坍塌民房。  中新社■大疆無人機對此次救援助益良多。圖為由無人機拍攝的雙河鎮的一處坍塌民房。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在17日四川地震發生後,大疆創新公司(下稱大疆)的8名技術人員連夜趕往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大疆方面了解到,此次搜救中,多款無人機及配套軟、硬件提供了快速偵查與實時建圖建模,評估災害和救援方案。

大疆公關總監謝闐地稱,二維正射影像是測繪領域的一種技術,通過實時圖片進行數字化的分析,供指揮決策體系進行進一步使用。除了建圖建模之外,無人機還有熱成像功能,如果需要搜救活體,可以啟動紅外搜救功能。謝闐地說,18日早上,現場技術人員製作了受災核心區域二維正射影像圖,從航拍圖片中可見體育場的災民安置帳篷。

此外,大疆已建立了救災應急響應機制,可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派出無人機救援的系統參與救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