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擁三優勢 A股後市續看好

2019-06-22

受惠中美元首通話後確認將在G20見面,加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暗示有機會降息和重推資產購買計劃,人行再次針對中小銀行增量投放中期借貸便利(MLF),市場認為監管層也鼓勵主要銀行加大對大型券商融資支持,提高A股流動性。加上在資金面、企業盈利及估值方面深具優勢,繼續看好A股後市機會。 ■日盛投信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中國人行短期大額的流動性投放是為了穩定年中的資金市場,緩解資金面的結構性緊張,貨幣政策整體基調依然保持穩健。下半年股市資金供需有望得到改善,外資有望重回擴張,為市場帶來增量資金。同時科創板的推出會使市場融資資金需求增加,資金供需均有望改善。

企業盈利增長料見底回升

2019年5月,MSCI依計劃將A股納入因數從5%調升至10%。根據興業證券估計,在MSCI三階段調升A股納入權重後,整體可望吸引超過6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在企業盈利水平方面,中國企業盈利於2018年第四季落底後回升,2019年第一季增速回暖至9.9%,雖2019年第二季及第三季再次面臨向下壓力,但在宏觀經濟平穩預期下,2019年盈利增速見底回升,已成市場普遍預期。

中小型公司漸獲市場青睞

黃上修指出,A股估值水平已經回調至歷史區間中低位水平,大盤股相對於全部A股的相對估值逐步回落,而中小盤相對於全部A股的絕對估值出現了一定的提升,部分基本面較好的中小型公司逐漸得到投資者的青睞。從中長期角度來看,A股後市深具表現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