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中國鐵塔走強可續看漲

2019-06-22

張怡

內地股市昨日仍以反覆偏穩為主,上證綜指更重越3,000關,收報3,002點,升15點或0.5%。至於港股則出現急升後的整固走勢,最多跌逾190點,最後收窄至跌77點或0.27%,收報28,474點,主板成交顯增至1,185億多元。港股上升動力有所放緩,惟觀乎中資股仍以個別發展為主。事實上,受惠於外圍油價急漲,「三桶油」便見逆市向好,尤以中海油(0883)漲2.59%較突出。

另一方面,外圍金價顯著造好,金礦股也成為市場焦點之一,當中以山東黃金(1787)升4.2%升幅最大。中資權重股方面,中移動(0941)將於下周二召開5G+發佈會,股價也見逆市向好,收報71元,升0.75元或1.07%。5G概念股的中國鐵塔(0788)昨以近高位的2.1元報收,升4仙或1.94%,現價續企穩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在股價技術走勢向好下,料後市有望進一步攀高,不妨續加以留意。

工業和信息化部是於本月6日接受中國電信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和中國廣播電視網絡申請,向上述四家企業頒發了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批准四家企業經營「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信業務」。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出席頒證會時強調,5G牌照發放後,一如既往地歡迎外資企業積極參與內地5G市場,共謀5G發展,分享5G發展成果。

5G牌照發出 業績前景續看好

5G牌照已發出,中國鐵塔已儲備形成了千萬級的社會杆塔資源站址庫,包括875萬路燈杆、監控杆,超350萬電力杆塔,以及33萬物業樓宇,為5G基站低成本快速佈設奠定基礎,故業務前景實可看高一線。據悉,集團目前有195萬存量站址,為四家獲發牌的企業共享。下一步將進一步做好統籌協調,對接各地政府部門,牽頭開展5G站址規劃和資源統籌,同時已克服地鐵隧道場景高頻段5G信號共享覆蓋難題。

業績方面,中國鐵塔較早前公佈今年首季業績,期內歸屬於公司所有者利潤為12.8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急增2.38倍,除稅、息、折舊及攤銷前溢利(EBITDA)為135.9億元,按年上升34.2%。營業收入為188.97億元,按年增加9.6%;其中,塔類業務收入按年上升6.8%,至178.57億元,室分業務收入為5.89億元,增加50.6%,跨行業業務收入升2.72倍,至4.21億元。集團首季業績符合市場預期,在股價強勢已成下,料後市有力再試2.33元(港元,下同)的上市高位,惟失守2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中移動留意購輪18143

中移動逆市回升,若繼續看好其後市表現,可留意中移摩通購輪(18143)。18143昨收0.183元,其於今年11月25日最後買賣,行使價75.57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9.01%,引伸波幅22.3%,實際槓杆11.7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