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分組兩戰兩勝表現勇銳 智利爭首名無懼烏拉圭

2019-06-24
智利翼鋒阿歷斯山齊士智利翼鋒阿歷斯山齊士

美洲國家盃將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上演C組最後一輪分組賽,其中智利和烏拉圭會合演榜首戰。暫列榜首的智利至今兩戰兩勝,相反暫列次席的烏拉圭上輪面對日本差點慘遭滑鐵盧,衡量後智利還是值得看高一線。(now650台周二7:00a.m.直播)

智利在首輪分組賽令人意外地以4蛋慨贈日本,到上輪比賽他們再以2:1勇挫厄瓜多爾,兩戰兩勝下已穩奪出線權,然而球隊上下相信會以首名出線為目標,是役不會放軟手腳。陣容方面,智利未有出現傷兵問題,其中兩戰皆有入球的阿歷斯山齊士一洗在曼聯的頹風,是役勢必成為烏拉圭防線心腹大患。

至於山齊士回應自己在國家隊表現更佳的原因時就表示:「過去6個星期,我遭遇到職業生涯最差的狀況,幸好往往在比賽途中均能更輕鬆和自在地發揮出自己的實力。事實上,智利的攻守表現明顯在進步當中,希望在對烏拉圭的比賽會有好表現。」

烏拉圭上輪比賽兩度落後下逼和日本,論表現只是一般。從比賽過程所見,烏拉圭前場依然依靠蘇亞雷斯和卡雲尼爭取入球,惟兩人於場上均予人高峰已過的感覺,把握力已大不如前,故衡量後還是智利值得看高一線。主力卡雲尼表示:「當我們進入球場後想的就是贏球,之後才會去想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誰。也許有些人會考慮下一場碰到誰會好些,但一名球員踏上球場後想的只有取勝,一支球隊如果最終能夠奪冠,那靠的是能夠應付各種情況,所以我們現在只想比賽。」

日本誓挫厄瓜多爾

同組日本則會面對厄瓜多爾。日本只要是役贏波,便大有機會以最佳第三名身份晉級8強;而從對烏拉圭的比賽所見,日本的個人技術令到進攻十分有效,只是後防始終稍欠級數,導致未能守住勝局。然而,厄瓜多爾是C組攻力最弱的球隊,至今兩戰入1球失6球,有理由相信日本可以打開今屆美洲盃勝利之門。(now651台周二7: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