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梅利女王盃雙打入決賽

2019-06-24
■盧比斯(左)連入兩項決賽。  路透社■盧比斯(左)連入兩項決賽。 路透社

持外卡參戰的西班牙老將盧比斯日前在女王盃網球賽中發揮神勇,先是在男單準決賽中擊敗了8號種子阿利亞西姆,又與梅利搭檔淘汰男雙衛冕冠軍,雙打也晉級決賽。

單打比賽,37歲的盧比斯對陣年僅18歲的加拿大新星阿利亞西姆,首盤盧比斯先輸6:7。第二盤,盧比斯實現破發3:0領先,並以6:3扳平。第三盤,盧比斯第五局抓住機會再次破發,並在自己的發球決勝局直落取四分,贏6:4殺入決賽。

盧比斯的決賽對手是34歲的法國人西蒙,後者當天擊敗了梅德韋傑夫。

此後,盧比斯連衣服都沒換就再次登場,他先是搭檔梅利繼續前一天因光線不足而暫停的男雙8強,僅用時10分鐘便戰勝了埃文斯/斯庫普斯基組合。短暫休息後,梅利/盧比斯與衛冕冠軍康蒂寧/佩爾斯的準決賽正式開始,梅利/盧比斯經歷3盤較量後勝出。

比賽中,梅利時刻給同伴加油打氣,而四小時取三勝的盧比斯直言:「如果有人一周前告訴我今天發生這樣的比賽,我會說這太瘋狂了。」參賽項目全部進入決賽,西班牙人評價自己「難以想像,但我確實做到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