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泰迪:巴西獻上偉大的比賽

2019-06-24
■法明奴(20號)射入「NO LOOK」入球。  美聯社■法明奴(20號)射入「NO LOOK」入球。 美聯社

本年度美洲國家盃東道主巴西隊日前在聖保羅以5:0的懸殊比分戰勝分組賽最後一個對手秘魯。巴西主教練泰迪賽後盛讚自己的隊員,稱他們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偉大的比賽。

繼首場比賽以3:0輕取玻利維亞後,巴西隊在第二場與委內瑞拉的比賽中顆粒無收,與對手踢成平局。因此,這場與秘魯隊的比賽對巴西隊來說至關重要。賽後泰迪表示:「對於這場比賽,我們進行了精心的準備。隊員們贏波的念頭很強,都希望踢出一場漂亮的比賽。」

泰迪認為,這場比賽大比分取勝的關鍵是巴西早早就入球建立了領先優勢。「入球早是好事,球員們踢得更加從容,在門前也更有創意。總的來說,今天巴西隊進攻很有效率,臨門一腳十分準確,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偉大的比賽。」

泰迪還表揚了年輕的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儘管後者在完場前未能射入12碼。他說:「捷西斯今天踢得很積極,他為這場比賽做了很多準備,可惜的是他最後沒有入球。」

在巴西所在的A組中,巴西和委內瑞拉以前兩名身份進入淘汰賽。泰迪表示:「每一場比賽都不一樣,我們會爭取打出自己的風格,對陣容進行微調,以適應不同的對手。」

至於秘魯主教練加雷卡,在賽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坦言:「巴西的實力確實遠遠高於秘魯,更何況今天巴西的表現非常出色,超過之前一系列友誼賽和熱身賽的表現。全場比賽,秘魯基本上沒有太多機會。」

他說:「這是我擔任秘魯主教練以來,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場比賽。這樣的結果令人痛苦。隊員們固然在場上犯了一些錯誤,但是主要責任應該由我自己來承擔。這場比賽暴露了秘魯隊的許多弱點,我們有許多東西需要調整。」■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