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道富:中印維持增長動力

2019-06-26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認為環球經濟仍有溫和增長的空間,又指美國首季增長並未如市場預期般差。 資料圖片■道富環球投資管理認為環球經濟仍有溫和增長的空間,又指美國首季增長並未如市場預期般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美國採取保護主義,持續對新興市場構成一大風險,道富集團旗下資產管理公司道富環球投資管理昨發表今年年中環球市場展望,指出中國和印度的經濟增長前景繼續為股票和債券投資者帶來機會。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太區投資部主管安奇雲( Kevin Anderson)認為,相對於其他地區,新興市場股票估值處於歷來最低水平,每股盈利預測持續向好。

中國回穩利好新興市場

該公司認為新興市場具有吸引力,雖然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構成風險,但新興市場的長期增長前景未受影響。固定收益投資方面,即使當地貨幣在短期較波動,但新興市場債券提供較高收益,預期可帶動長期回報上升。整體來看,中國經濟回穩亦利好新興市場表現。

雖然貿易風險在近月受到高度關注,但由於美國聯儲局政策取態轉趨溫和,道富環球投資管理認為環球經濟仍有溫和增長的空間。該行解釋,美國和全球首季經濟增長並未如市場預期般差,工資通脹上升的同時,整體通脹仍處於受控水平。

去年12月,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加上不少人認為聯儲局收緊政策步伐過急,以致市場過度憂慮全球增長前景,現時貿易風險仍然存在,但聯儲局政策立場已經改變,該行認為今輪經濟周期有機會延長,尤其是美國仍具顯著增長動力,但須密切留意貿易形勢的發展。

防守投資應對環球風險

因此,該公司預計企業盈利仍有增長,不過環球經濟面對重大地緣政治和增長風險,或隨時引發市場急劇波動,投資者需要保持審慎。該行繼續對股票持偏高比重,但由於基本因素與回報脫節及貿易風險增加,投資者應維持防守性部署。相反,若貿易風險緩和,盈利增長勢頭能延續至今年下半年,則相對於今輪經濟周期和過往周期的角度來看,股票估值仍屬合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