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財政部下周澳門首發人債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財政部昨日公告,中央政府將於7月4日在澳門發行20億元人民幣國債。此舉是支持澳門發展特色金融,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澳門人民幣市場發展的里程碑,對於引導更多發行體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債券、加快推動澳門債券市場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本次發行將同時面向機構投資者和澳門居民。

中信證券固收研究主管明明表示,這是財政部首次在澳門發行國債,對於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有比較大的意義,既可以增加在澳門人民幣資金的可投資標的,也有利於形成有效的殖利率曲線,幫助提高澳門利率市場的市場效率並進一步完善定價機制。

另外,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的1個月及6個月央票將於今日(26日)投標。投行美銀美林昨發表報告稱,此次發行將有助於建立離岸人民幣(CNH)收益率曲線,並控制人民幣潛在投機性貶值壓力;由於香港銀行仍持有大量人民幣資金,預期是次央票的發行將會被市場充分吸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