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THE年輕大學榜 科大蟬聯「一哥」

2019-06-27
■國際高等教育機構THE公佈2019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科大蟬聯第一位。圖為科大畢業生。資料圖片■國際高等教育機構THE公佈2019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科大蟬聯第一位。圖為科大畢業生。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國際高等教育機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今日公佈2019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本港3所大學躋身前二十強,其中,科技大學連續兩年蟬聯第一位,城市大學上升兩級至第五位,理大則上升3級至第十五位。

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根據研究、教學、國際化、業界創新收入等13個指標作評估,涵蓋教學(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引用(研究影響)、國際視野(員工,學生和研究)和行業收入(知識轉移)五個領域。

科大連續兩年蟬聯全球第一位,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繼續去年的排名,分別位列第二位、第三位。

在此次的十強席位中,歐亞院校平分秋色,各佔5所。亞洲入圍的大學,除香港科技大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外,還有城大、韓國科學技術院、韓國浦項工科大學,分別位列第五位、第六位及第八位。

對於在年輕大學中續排第一, 科大發言人指大學一向視排名為參考,以助了解自身表現並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校方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 ,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

「黃金時代」大學 中大續排第三

另外,THE又按全球於1945年至1967年成立的大學中,列出「黃金時代」大學排名,中文大學與去年一樣續排第三,浸會大學則下降3級至第六十七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