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升學途徑清晰 教大3幼教文憑課獲讚

2019-06-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資會轄下質素保證局昨日公佈香港教育大學副學位部門的核證報告,教大現時提供共3個幼兒教育文憑及高級文憑課程,報告讚揚有關課程均能與教大的幼教學位課程有效連繫,為學生提供清晰的升學途徑。而校方亦設有有效的管治架構及程序,以訂定和維持學術標準,對學生及教職員支援亦較佳。

教大過往曾透過附屬的持續專業教育學院提供自資副學士課程,但課程已於數年前停辦,現時教大只剩下幼兒教育學系的3項副學位課程,分別為兩項兩年制的政府資助高級文憑,以及另一項幼教文憑(支援非華語兒童的教學)課程,共有755名學生。

質保局評審小組去年開始對教大副學位部門進行質素核證,面見教大師生及校外相關人等,並在昨日發表結果。核證報告讚揚教大能有系統地收集、檢視和運用學生的學習成果數據及其他表現指標,找出需要改善之處;而該校亦有一套用以發展及審批新課程的完善架構,包括有適切的查核單位、批准單位和校外參與。

報告提到,教大副學位學生亦讚賞校方實體及電子學習環境方便使用,有助支援學習,雖然課程為期較短,教大亦提供體驗活動及境外學習團,幫助豐富學生經歷,而學系教職員的留任率亦高。

畢業生就業率逾95%

畢業生質素方面,報告引述教大調查指,近97%幼稚園僱主認為教大畢業生與其他大學/院校表現相若甚至更佳,而該校幼教高級文憑畢業生就業率亦有持續超過95%高水平。

教大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教授對報告表示歡迎,認為其內容十分正面,亦感謝評審小組提供機會,讓該校檢視自身的獨特與優勝之處,並考慮如何繼續優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