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DSE放榜增「積點分佈」 助考生靈活選科

2019-06-27
■考評局今年將會首次提供文憑試最佳5科及6科的積點分佈,考生可藉此了解與自己成績相若及更佳的考生人數,作升學選科參考。 考評局網誌圖片■考評局今年將會首次提供文憑試最佳5科及6科的積點分佈,考生可藉此了解與自己成績相若及更佳的考生人數,作升學選科參考。 考評局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距離文憑試(DSE)放榜尚有不足兩星期,考評局今年會於放榜前夕(7月9日)的新聞稿中,新增多項成績統計,包括在「3322+33」下最佳5科及最佳6科的「積點分佈」,讓考生能了解成績與自己相若或更佳的考生人數,於升學及選科時作參考。

文憑試「3322」是符合升大學要求的最基本門欄,但不同資助及自資院校各對選修科有不同要求,如需要「3322+2」或「3322+33」才能入學。考評局每年放榜前都會提供一系列考生成績統計,而今年則會新增3項統計,分別在以成功達到「3322」、「3322+2」與 「3322+33」為基礎,學生的最佳5科及最佳6科成績的積點分佈。

另外,因應部分大學課程收生時會把數學延伸單元作獨立選修科計算,或考慮乙類應用學習與丙類其他語言科目的成績,考評局今年亦會提供一份「附加資料」,在計算考生總積點時,把這些科目的成績也計算在內,亦會把最佳5科及最佳6科的「兩條隊」合併,列出符合有關成績的考生的積點分佈。

有關資料可讓考生以自己的分數進行比對,了解與自己成績相若的考生人數,為聯招改選或升學選科作考慮。考評局於網誌(http://blog.hkeaa.edu.hk/)以模擬DSE數據作為例子,展示如何解讀有關數字,並提醒考生要留意各院校的計分安排,按自己的能力與興趣作適當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