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國際輿論熱評習特會

2019-07-01

新加坡《聯合早報》:雙方就存在衝突的議題進行了廣泛溝通,除了貿易戰,也談到了台灣和朝鮮問題。在當下中美缺乏高層級頻繁溝通對話渠道的情況下,中美元首會晤為兩國關係發揮了重要的戰略引領作用。

英國《金融時報》:貿易問題是今年G20大阪峰會的主要焦點。G20領導人一直在密切關注世界兩大經濟體間的元首會晤,期望結束這場「痛苦的貿易戰」。此次會晤試圖為這場導致中美數千億美元出口商品被針鋒相對加徵關稅的貿易爭端找到解決方案。

美國《華爾街日報》:美中領導人尋求重啟陷入困境的美中貿易談判。外界普遍認為,此次會晤是特朗普在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新關稅之前,為讓談判重回正軌而作出的努力。部分美國企業此前已表示,新關稅會令消費者面臨更高的價格,擾亂長期以來建立起的供應鏈。

俄羅斯《獨立報》:中美在貿易領域的「對抗」繼續升級不符合雙方利益,因此兩位領導人在大阪展現出最大限度的謹慎態度。

日本《朝日新聞》:中美貿易摩擦被視為世界經濟最令人擔憂之處。本次大阪峰會聚焦世界經濟,也希望中美能夠努力尋找到符合雙方利益的契合點。

西班牙埃菲社:此次G20大阪峰會力爭在貿易問題上採取切實行動,而非僅僅再次呼籲緩和貿易關係緊張。中美元首的這場會晤是非常受歡迎的舉措。

■來源: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