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格力新能源項目奪金 聚焦無稀土技術應用

2019-07-01
■格力知識產權部經理孫騰。記者帥誠 攝■格力知識產權部經理孫騰。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珠海報道)在首屆灣高賽頒獎儀式上,來自珠海格力節能環保製冷技術研究中心的參賽項目「新能源汽車用型高效無稀土磁阻電機研發及應用」獲得大賽金獎。由於該項目聚焦全球稀缺資源的替代方案,受到現場評審專家和嘉賓的普遍關注。

格力電器知識產權部經理孫騰介紹,該項技術研發共經歷了三個階段,最開始時主要聚焦格力空調電機的無稀土化技術,第二階段則是將該技術運用於壓縮機,最終才將無稀土化運用到新能源汽車領域。此外,通過將高轉矩密度技術、抗退磁技術、噪聲抑制技術等五大核心技術專利進行組合,該項目有效提升了新型高效無稀土磁阻電機的產品質量。

孫騰指出,因看到近年新能源汽車行業稀土耗用量巨大,故想到通過減低對稀土的需求,實現有效控制成本上漲,相信相關市場潛力非常可觀。該項目技術目前已與銀龍、比亞迪等汽車廠商進行市場化合作,在新能源市場發揮出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