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科創板22日敲鑼 首批25企掛牌

2019-07-06
■上交所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科創板上市申請,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已審議通過31家公司的發行上市申請。 資料圖片■上交所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科創板上市申請,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已審議通過31家公司的發行上市申請。 資料圖片

上交所:規則體系具備 審核穩步推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證券交易所昨晚表示,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條件基本具備,將於7月22日舉行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按證監會批覆進度,到時將有25家公司掛牌。上交所指出,目前科創板規則體系基本具備,擬上市公司受理審核穩步推進。

上交所於官方微博發佈,到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請,向118家公司發出首輪問詢函,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已審議通過31家公司的發行上市申請,已有25家公司獲得證監會同意註冊的批覆,將為科創板首批掛牌上市公司。

目前,涉及上市交易的相關業務系統均已上線並平穩運行,首批公司上市前還將對交易系統進行壓力測試和業務通關測試,科創板投資者適當性管理和教育有效推進。

科創板19股下周啟網購

近日科創板多隻宣佈招股,將呈上「打新盛宴」。據統計,下周將有19隻股票進行網上申購,僅周三即有9家公司登場。不過,也有機構已經棄購科創板中籤新股。據天准科技科創板IPO網下初步配售結果及網上中籤結果公告顯示,銀河證券成為唯一未參與網下申購的配售對象。銀河證券自營賬戶報價為每股25.90元(人民幣,下同),被列入有效報價,其申購數量為640萬股。

這也是科創板IPO企業首次出現網下投資者報價後棄購的情況。業內稱,銀河證券可能將因此被列入限制名單6個月。銀河證券回應指公司對科創板工作及科創板新股發行申購工作高度重視,放棄申購天准科技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新城連續兩日跌停

至於滬深A股昨日整體走勢「循規蹈矩」,截至收市,上證綜指報3,011點,漲5點或0.19%;深圳成指報9,443點,漲74點或0.8%;創業板指報1,547點,漲15點或0.98%。兩市總成交僅3,743億元。豬肉概念股、全息技術股及次新股等升幅超過2%。近期持續上攻的船舶製造股獲利回吐,下挫逾2%,領跌兩市。新城控股連續2日一字跌停,股價收報34.58元。

A股下半年首周開紅盤

下半年首周,三大股指周線均成功「開門紅」,滬指累升1.08%,更坐穩3,000點關口;深指及創業板指累升2.89%及2.4%。

對於中長期行情,山西證券提醒投資者應關注三大因素是否出現邊際改善:一是有增量資金入場,二是經濟基本面企穩,三是金融風險逐步出清。此外,亦需留意貨幣政策邊際寬鬆是否能超預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