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國水務洽購項目 每年目標擬8個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中國水務(0855)執行董事李中昨日表示,公司受惠國家注重環境保護的大方向。為維持業務穩定增長,期望每年可收購4個至8個供水項目,目前在談項目約有20個至30個。至於公司2月宣佈與東麗、歐力士中國及銀龍成立合營公司經營直飲水業務,業務或可在3年後進入成長期,增加公司收入。

中國水務4月初公佈斥12億元收購康達環保(6136)29.52%權益,作價溢價逾60%。李中表示,公司視此收購為產業投資而非財務投資,因公司主營供水業務,康達環保則從事污水業務多年,相信收購可完善公司的產業鏈,且兩間公司可在「供排一體化」業務發展方面產生協同效應,增加公司的潛在收益。

非核心資產套9.8億

執行董事劉玉杰指,公司上年度出售非核心資產已套現9.8億元,未來數年會繼續進行有關行動,所得資金將用於發展核心供水及環保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