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澳門國際書展 「大師廚房」吸睛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由澳門文化局與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合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澳門國際書展2019正在澳門舉行。此次書展從7月4日持續至7日,並設有「大師廚房」環節,邀請多位來自海內外的重量級烹飪大師現場展示,為觀眾呈獻別開生面的閱讀饗宴。

逾60家出版商參展

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致辭中表示,為配合本澳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殊榮,書展特意以「品.味:澳門」為主題,打造圖書出版交流平台。書展吸引葡語系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南亞和內地、港、澳、台地區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家出版商參展,參展書總量超過10,000冊,展場面積達3,000平方米。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董事長譚躍表示,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參加這次書展,一是用圖書和出版展現澳門回歸以來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矚目成就,講好「澳門故事」;二是發揮好出版的橋樑作用,探尋同行業的深度合作,為圖書出版和文化繁榮作出貢獻。

展覽設置方面,書展共有4個不同主題,分別為「美食美酒圖書之旅展區」、「華語出版物展區」、「國際展區」及「閱讀體驗區」。「華語出版物展區」內的「粵港澳大灣區聯展」將集中展示大灣區出版的文化及美食類圖書,集中展示澳門出版的中葡文化、美食、歷史、旅遊圖書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