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王毅:堅決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2019-07-06
■王毅出席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並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王毅出席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並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葛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北京出席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並致辭時強調,中國與世界大多數國家站在一起,堅定地維護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決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堅定地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說,中國正在日益成為當今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的穩定性力量。

王毅表示,不久前,G20大阪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又宣佈了一系列對外開放的新舉措。中國加快形成對外開放新格局,努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必將為世界提供更多的機遇,釋放更大的紅利。

此次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動主題為「新時代的中國:生態福建 絲路揚帆」。印尼駐華大使周浩黎在活動上致辭表示,中國和印尼「一帶一路」合作大有可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印尼的「全球海洋支點」戰略可相互對接,而福建將進一步引領中國與印尼間的合作。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相信,福建今後將承擔起越來越重要作用,日方將進一步保持與福建的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