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殺妻藏屍案二審維持死刑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上海男子朱曉東(下稱「朱」)殺妻藏屍上訴一案昨日上午依法公開二審宣判。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審對朱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判決。

2016年10月17日上午,朱在家因故用手扼住妻子楊儷萍的頸部致其機械性窒息死亡,後將其屍藏於家中冰櫃。在殺害被害人楊儷萍後,朱一直用被害人的手機給被害人親友發送微信和短信,進行欺瞞;還通過轉賬、透支被害人信用卡的方式獲得人民幣近15萬元,供其揮霍;甚至用被害人的身份證到酒店開房與異性約會。後朱在父母陪同下投案自首。

法院認為,朱故意殺人,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依法應予處罰。朱雖投案自首,但始終否認自己為預謀殺人,並未真誠認罪、悔罪,自首情節不足以對其從輕處罰。原判認定朱犯故意殺人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對朱及其辯護人要求從輕處罰的意見,法院不予採納;對檢察機關、訴訟代理人建議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意見,法院予以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