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貿發局全力推廣大灣區商機

2019-07-06
■新任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來年的優先目標是協助香港企業開拓新市場。■新任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來年的優先目標是協助香港企業開拓新市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作為新上任的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來年的優先目標是協助香港企業開拓新市場,探索建立新的製造業投資合作夥伴關係和不同的供應鏈模式,以提高港商的營運能力和競爭力。該局昨日公佈的多項推廣措施,無論是在國際抑或內地舉行,均涉及大灣區元素。

鼓勵外商善用香港平台

貿發局的國際旗艦推廣活動包括於今年9月20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以及明年3月5-6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兩項活動將加入大灣區元素,介紹大灣區作為消費市場的龐大潛力和在科技領域的機遇,並宣傳香港在推動和促進大灣區與環球市場融合所發揮的功能,鼓勵外商善用香港平台的優勢,拓展大灣區和內地市場。

至於8月在廣州舉行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 , 重點推廣香港的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及創新科技,加入工業4.0、製造科技、自動化、機械人技術等新元素;並與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合作,帶領香港科技初創企業參展,並於會上籌集資金、尋覓合作夥伴及促進業務聯繫。明年1月另有「港·潮流」 大型展銷活動,宣傳香港設計師及品牌產品。

貿發局還公佈,擴展「香港·設計廊」在大灣區的零售網絡,目前已在香港、深圳、廣州、佛山、江門、肇慶及珠海合共設有19個銷售點。該局將組織一系列商貿代表團前往大灣區的城市考察,讓香港企業及服務供應商實地了解營商環境,並探索新商機。

鞏固香港會展業優勢

此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亦有提及香港發展高端會展業。為鞏固香港會展業的優勢,貿發局在港舉行的商貿展覽將進一步走向國際化,吸引更多高質素的企業參展,並邀請全球的入口商、百貨公司及連鎖店、電商來港採購,為業界創造更多新商機。

貿發局亦會擴闊展覽內容及加入新展區,藉此提升買家的採購效率,以及增強展覽的吸引力和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