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肥黎甘當漢奸 青年勿做「炮灰」

2019-07-12

見博爾頓乞美高調鼓動示威者 政界籲市民勿再被催谷上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禍港四人幫」之一、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繼續在美國抹黑「一國兩制」。在當地時間周三(10日),黎智英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會面,並「懇請」對方盡量以「行動」支持香港人,並「請求」美國政府發表言論,高調「支持」和「鼓勵」香港的年輕人云云。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黎智英甘當美國「馬前卒」、賣國賣港,希望市民看清楚他勾結外國勢力、在香港進行「顏色革命」目的,並呼籲部分市民尤其青年不要再被反對派催谷上街遊行,誤當掩護暴力行徑的「炮灰」。

黎智英赴美「述職」行程「緊湊」,先後得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的「排隊」會見。中國外交部和外交部駐港公署均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譴責美方政客會見黎智英,對外發出了嚴重的錯誤信號,外交部駐港公署已就此向美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言行。

陳勇:反對派圖「奪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直言,黎智英這種行為放在其他的國家或地區,或以「叛國罪」論處,美國高官罕見地「排隊」見一個香港商人,是外國勢力一直通過「代理人」介入香港事務的證明。

他續指,美方會見黎智英別有用心,是在中美貿易戰重啟談判期間挾持香港作為「人質」,去跟中央「講數」,企圖逼迫中國「屈服」,但「所有的綁匪都不會珍惜手上的人質,只有自己的父母會珍惜,『港奸』繼續勾結外國勢力,只會『害死』香港」。

陳勇批評,反對派繼續煽動民情,是因為他們的目的已非反修例,而是「奪權」和推翻政府。他呼籲以香港為家,不能被外國「收容」的市民,一起守護香港,用合情、合法、合理的方式譴責叛國叛港的人。

吳秋北:違港核心利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直言,一個香港商人可以得到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顧問的會見,反映黎智英並不是一個普通人,而是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並批評黎智英用心險惡,背叛香港的核心利益,可恥可惡。

他表示,黎智英想讓美國更加「高調」地介入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搞爛」香港,令香港像那些經歷了「顏色革命」的國家和地區一樣,生靈塗炭、民不聊生。

吳秋北指出,反對派「組織」的很多遊行,都是用所謂的「和平示威」來為暴力行為作掩護,呼籲香港市民不要當「炮灰」。

吳亮星:漢奸不能得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批評,黎智英疑為違法「佔中」的「幕後金主」,其主事的《蘋果日報》更是破壞香港、臭名昭著的無良報章,如今他「乞求」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協助美國在中美貿易戰期間取得貿易和政治上的利益,做美國的幫兇和「走狗」,完全是漢奸的行為,十幾億中國人都不會容忍,香港市民也一定不能讓他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