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放鬆禁令 華為促取消

2019-07-13
■梁華表示,美國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是沒有任何事實和依據的。 新華社■梁華表示,美國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是沒有任何事實和依據的。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昨日在深圳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了外界關注的華為四大熱點問題。被問及美國對華為放鬆管制時,梁華認為應取消「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北京時間9日表示,將給部分美國企業發放許可,允許這些企業繼續與被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上的中國華為公司繼續做生意。

在回應美國商務部對華為放鬆管制時,梁華表示,美國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是沒有任何事實和依據的,這樣的決定對任何一方,包括美國很多企業都是不利的。華為對此表示「反對」。

梁華認為,不應該僅是放鬆管制,而是取消「實體清單」這一禁令。他還強調,華為會堅持和美國供應商合作,但企業需要有確定性。

經過「實體清單」禁令風波,華為的業績是否會受到影響?此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表示,華為手機海外市場下滑40%,但國內市場增長很快。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曾表示,華為通過自研產品和尋找其他供應商的方式,減少供應受實體清單影響。

華為上半年收入續增

梁華回應稱,目前華為業務運營正常,上半年收入仍保持增長,上半年業績報告將於本月底發佈。

對於華為設備的安全問題,《2018年可持續發展報告》稱,過去30年,華為和運營商一起建設了1,500多張網絡。事實證明,這些網絡沒有發生大面積網絡癱瘓,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華為的設備有後門。

願與各國簽「無後門」協議

梁華表示,「華為從來沒有收到過要求華為收集情報的要求」。中國也沒有任何法律法規要求企業從事收集情報工作。華為向各國政府表態,願意簽署「無後門」「無間諜」協議。

此外,外界還非常關注華為自主研發的「鴻蒙」操作系統。該系統是在安卓停止對華為部分服務後曝光的。

梁華表示,鴻蒙是為物聯網開發的系統,用於自動駕駛、遠程醫療等低時延環境。華為手機還是把開放的安卓系統和生態作為首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