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家會展中心啟5G建設

2019-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地-上海的國家會展中心昨日已全面啟動5G網絡建設,並將於9月底完成實現全覆蓋。同時,該地也正根據5G網絡特點,不斷推進包括無人駕駛、智能機械人服務以及5G直播等示範應用場景落地。

據悉,國家會展中心將加快推進場館5G建設及應用試點落地,包括在紅線範圍內實現全面信號覆蓋的基礎上,在國家會議中心、改建後的1H、2H館以及A0辦公樓等區域實現重點高密度信號覆蓋。不僅如此,具有國內自主知識產權的新一代定位導航系統還將得以運用,屆時將探索基於5G的室內定位和數字導盲等新技術,為參展客商提供更便捷快速的數字導覽服務,緩解大客流壓力。

另外,館內的免費公眾Wi-Fi設備亦全面升級換代,可滿足萬人同用亦保持200K以上終端速率,並根據需求提供大帶寬、高密度、高並發等定製化高規格服務。館內還將更新升級通信設備,進一步優化無線通信網絡,保障大客流情況下的手機語音通信順暢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