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汕頭南澳對接灣區旅遊資源

2019-07-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汕頭報道)一連三天的「體驗直通之旅、發現汕頭之美」采風活動昨日落下帷幕。采風團在第三日走訪了汕頭南澳島,考察南澳島的旅遊資源。南澳縣委書記柯茂對采風團成員表示,2015年南澳大橋通車後,南澳島全年接待遊客從原來的100萬人左右,增加至去年的670萬人次。在汕港高鐵開通的機遇下,南澳島將迎來越來越多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的旅客。采風團成員也表示,南澳島自然風光優美,相信未來能吸引更多港人通過「高鐵遊」到島上遊玩。

與高速公路無縫對接

柯茂表示,今年來,南澳縣正圍繞打造國際旅遊島的目標,大力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創建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據透露,去年南澳全縣旅遊接待人數670萬人次,比前年同期增長12.9%;旅遊綜合收入達20.76億元,比前年同期增長18.6%。

不僅如此,南澳正完善交通建設,對接大灣區的旅客。目前汕頭正推進南澳聯絡線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未來將實現南澳大橋與高速公路無縫對接。項目連接區域內多條國省道和快速路,這對外來遊客和南澳島民快速進出南澳島、以及澄海中部地區連通高速公路都具有重要意義。

采風團一行走訪了南澳新地標海絲廣場及北迴歸線標誌塔,對考察的最後一站南澳島的美景印象深刻。采風團團員表示,三天考察之旅收穫豐富,體驗了汕港高鐵通車的便利、體驗汕頭傳統文化,同時還走訪了汕頭高新技術企業、當地交通基建項目、當地高新科技企業以及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對汕頭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投資環境有了新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