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成立

2019-07-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中國企業國際化發展中遭遇海外知識產權糾紛和訴訟明顯增多的情況,國家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中心近日已正式成立。

該中心旨在構建國家層面海外知識產權糾紛信息收集和發佈渠道,建立中國企業海外知識產權糾紛應對指導與協助機制,提高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的知識產權糾紛防控意識和糾紛應對能力。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希望該中心既要做企業海外維權的「服務器」,也要做海外規則的「擴音器」,還要做企業國際化發展知識產權能力提升的「助推器」,推動更多中國企業了解、尊重和運用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知識產權制度規則,提升海外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能力。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表示,中國海外知識產權權益是中國國家利益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中國最大的貿易投資促進機構,貿促會高度重視並期待與國家知識產權局加強深入合作,共同服務好企業知識產權海外維權與糾紛應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