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誣警「險累死人」 尹兆堅講大話

2019-07-15
方前晚在上水示威清場期間,救獲一名試圖跳橋的青年,有大批記者在場報道證實。美聯社方前晚在上水示威清場期間,救獲一名試圖跳橋的青年,有大批記者在場報道證實。美聯社

被踢爆即轉移視線反賴警方責任 網民斥政棍U得就U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每次暴力示威後總有謠言滿天飛,反對派在當中有其「功勞」。前晚警方在上水示威清場期間,一名四眼口罩男突然企圖跳橋離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就聲言是警方「追打」該名「細路仔」,幸好「有記者及途人拉起他」云云;「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更聲稱是年輕人「爭灟矬給赯G到跌落橋,好恐怖」云云,營造警方迫人跳橋的假象。不過,後來有片證實該年輕人並無被「追打」,更是由數名警員合力救上,尹兆堅隨即轉移視線,指責建制派議員「發放誤導訊息」,但對自己誣衊警方則輕輕帶過,僅稱自己是「只能按現場消息『嘗試』描述」。不少網民留言狠批尹兆堅「擘大眼講大話」。

前日警方在上水商場外清場期間,原本在追一名戴帽男子,但另一名站在記者旁邊、無警察理會的四眼口罩男突然拔足狂奔,引起警方注意,警方亦立即追上前,惟該名男子竟突然跨過欄杆,幸得數名警員合力拉住,旁邊有一名記者亦有幫手,把他拉回橋上,才未有悲劇發生。

大話被踢爆認衰信口開河

不過,尹兆堅隨後就趕到警察救人的地方,一再指責警方,聲言警方「爭瓛皉漱H」,又形容該名四眼口罩男是「細路仔」。

他事後在《蘋果日報》和《香港01》訪問時聲言,警方「追打」青年,該青年驚慌下跨過欄杆欲跳下,又聲稱警方救人「非事實」,是首先有「記者及途人」拉起該名男子,然後警員才「協助救人」云云。譚凱邦更在facebook發帖稱是年輕人「爭灟矬給赯G到跌落橋,好恐怖。」

幸好,警察救人的片段在尹兆堅一面之詞後開始在網上流傳,有見自己謊言「紙包唔住火」,尹兆堅昨日就在fb發文,聲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批評尹兆堅講大話被踢爆、老作自己救跳樓示威者是「涉發放誤導訊息」,要求對方「登報道歉」云云。

在責怪陳絔g一輪後,尹兆堅才說自己當時「沒有其他角度的新聞片段參考,只能按現場消息『嘗試』描述,因此曾提及是記者及市民拉回跳橋者。」間接承認自己前晚言論為信口開河。不過,他仍死撐稱警方「發難追趕」青年,「是令青年荒(慌)不擇路而冒險跳橋的原因,並會繼續向該名警員追究相關責任。」

不少網民到尹兆堅fb留言洗板狠批。「Ashley Trista Min」斥︰「自己擘大眼講大話唔認之餘,仲想將個焦點拉番(返)落去警方想人仇警......話追究警方責任,你自己誤導香港市民就唔×洗(使)付(負)責任,強烈要求香港應該有議監會,咪比(畀)你班政棍嗡(U)得就嗡(U),一咪(味)淨話追究人責任,但你地(])講野(洁^同做野(洁^都唔×洗(使)負責任!」

網民批屈警藉口層出不窮

「PP Wong」則引述尹兆堅所謂「只能按現場消息嘗試描述」的言論說︰「即係議員鐘(鍾)意講咩都得,唔使求證過事件真偽鵅H咁你同一般市民有咩分別?選你出黎(薄^做咩?」

「Jan Jan Leung」反問︰「你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話自己魒けo地點幾呎後鵀a方喎,唔係親眼目睹謍均H咁近都要『按現場消息嘗試描述』?咁你有冇書面向警察道歉?有警察追就慌不擇路而冒險跳橋?咁都係警察鼣d任?可以繼續向前跑謘H如果覺得自己無罪又使乜跑?屈警察屩リf真係層出不窮!」

「Wah Wawa」亦說︰「尹生唔好再作故仔了,明年奧斯卡男主角非你莫屬,但要咧k主角獎,都唔好將囍~青(輕)人放在如此危險之境地,唔該你做返齯H該做洁C」

「Bee Wong」激將表示︰「做人要對得住良心,尹生,咁大個人,有講過有做過就認鼳,無儭傽N告對方囉,你咁理直氣壯,使乜等佢道歉隉A呢度幾多依(M)家麰輕鉹H支持你,你唔係驚魽H」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