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記者追擊】肥黎宅外「連儂牆」 張貼「漢奸賣國賊」

2019-07-15
■「漢奸黎」黎智英何文田寓所。■「漢奸黎」黎智英何文田寓所。

備受「連儂牆」留言板滋擾的網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昨日發動將「連儂牆」擴展到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的大宅外,多名市民在附近的鐵絲網及電箱上張貼「民主是包容、民主不是縱容」,以及「漢奸黎、賣國賊、×街、×家剷」等標語。黎宅的保安措施明顯加強,多名保安員駐守門外,發現有標語便馬上撕走,警車亦在附近一帶巡邏。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上午在黎智英的大宅外所見,大門鐵閘重門深鎖,但內外都有多名身穿反光衣的保安員把守。在距離大宅約50米外的一個電箱上,則貼有「漢奸黎」、「賣國賊」、「賣國賊黎智英,狗頭鍘伺候鍘狗頭」,以及「×街、漢奸、賣國賊、×家剷」等標語,未幾即被黎家的保安員撕下丟入路邊的垃圾桶內,但仍有數張「賣港賊」及「漢奸黎」標語跌在地上任由路人踩踏。

及至昨日下午2時50分左右,再有3名市民到場,他們除了在黎宅外展示「若是好事,何必遮面」的標語外,又在約100米外的鐵絲網上張貼「民主是包容、民主不是縱容」的標語。

其中一名女子直斥黎智英是「漢奸、英美走狗」,又指黎創辦《蘋果日報》是「為鷛d事,向市民洗腦」,斥責黎利用刊物「作新聞」,以及「唔係自己友就塗黑標語」等。

帶子女來看看「漢奸的家」

另在昨日下午3時半左右,一名中年男子帶茪@對年幼子女到黎宅外,他明言是要帶子女來看看「漢奸的家」。

他指和平表達訴求本身沒有問題,但不能作出煽惑「細路」的動機,例如衝擊立法會。

他還指,希望孩子好,能在穩定環境下成長,香港原本有一個穩定及理想的投資環境,但被別有居心的人肆意破壞,以及教壞年輕人,令社會不斷內耗,若這樣不斷地內耗下去,肯定會對香港的未來造成極負面的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