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 斥外媒捕風捉影

2019-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個別西方媒體捕風捉影、散佈不實消息,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就此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公署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曾提出請辭但被北京拒絕云云。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就此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強烈敦促有關媒體秉持新聞職業操守,停止散佈子虛烏有的假消息,以負責任的態度客觀、公正、平衡地進行報道,「真正為促進外界對香港的了解和認知、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做出建設性努力,而不是相反! 」

發言人又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也已就有關失實報道表明立場。

特首:完成任內工作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回應記者提問時則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任期是 5 年,「雖然我現在面對很大的困難,但是我多次公開強調我仍然有承擔和熱誠繼續我在任內的工作,所以我會繼續領導管治班子,用一個更包容、開放、謙卑的態度聆聽社會意見,完成我在任內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