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蔣麗芸:暫停批核 還民安寧

2019-07-16
■本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引發暴力衝擊。圖為警員被暴徒的鐵支雨傘包圍。 資料圖片■本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引發暴力衝擊。圖為警員被暴徒的鐵支雨傘包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近月幾乎每周都有地區人士舉行集會遊行,但事後均演變為暴力衝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去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要求警方在審批遊行集會申請時,若判斷遊行集會可能引起騷亂,有可能影響公共安寧及秩序,應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避免影響市民生活,也有助預防流血事件發生。

已去信盧偉聰提出要求

蔣麗芸昨日在其面書專頁公開有關信件。她表示,近期幾乎每周均有一次甚至兩次遊行集會活動舉行,除早前舉行的「光復上水」遊行及沙田區大遊行,有團體已計劃分別於本周六在旺角、下周六在紅磡,以及本月28日在將軍澳及港島西,繼續舉辦遊行活動。

她認為,這些遊行活動距離民居極近,若遊行後示威人士拒絕離開,並與警員發生衝突,將對當區居民及商戶造成影響及破壞。她表示,已經去信盧偉聰,要求警方根據公安條例(第245章)及香港人權法例,暫停向經評估後可能會導致騷亂發生、並影響公共安寧和秩序的集會遊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避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因遊行示威引致的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