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以正視聽】「獨媒」指追打市民 外媒片段揭警被屈

2019-07-16
■「Diutv」屈警員「追打」一家大小的市民。 「Diutv」fb截圖■「Diutv」屈警員「追打」一家大小的市民。 「Diutv」fb截圖

反對派「文宣組」又再發動其仇警造謠機器。前日警方在沙田暴力示威中清場,其間於商場引導協助其他市民離開,竟被個別人看圖作文,講成是警察「追打」市民,「細路都唔放過」云云。有facebook專頁則引用外媒片段,顯示出整個過程是警察在市民身旁保護一家大小離開,有網民大嘆「好在有片」,批評有人特意造謠仇警,居心叵測。

昨日多個fb專頁,包括「港獨」組織「光復最前線」、「本土民主前線」、「沙田重點項目計劃關注組」、「Diutv」等發佈貼文,附上一個父親以身體護茪k兒,推茪k兒前行,身後有個警察追茠漪菑龤A然後看圖作文稱︰「警察自稱保護市民,現實是,警察瘋追打市民,不分老漶A結果是由示威者頂住警察,由攝影記者帶起(走)小朋友。」再附上另一張記者牽荇a長手的相片,聲稱是記者救人。

有關帖文昨日在網上瘋傳,獲得3,000多個轉載,不少人狠批警察「無良」、「暴力」、「細路都唔放過」。

警員保護一家大小離開

不過,fb專頁「今日正言」就發出德國媒體《RUPTLY》在同一場合拍下的短片,原來該名被指打人的警察,是一直追在市民身旁保護一家大小離開,其間更向上示意示威者勿丟下雜物。「今日正言」表示︰「立場可以有,但事實不能歪曲,否則就只會繼續製造分裂和仇恨。」

《點新聞》亦有轉載同一片段,「請大家擘大對眼睇真條片,究竟邊個吹水,唔好罔顧事實,盲目跟風。」

網民批反對派媒體造謠

不少網民慶幸短片證警員清白。「Gigi Tse」說︰「尼(呢)條片還警察叔叔公道!他們竟用一張相屈警察追打市民一家大少(小)咁離譜!」「Amy Ho」︰「好在有原片,唔係儭雂S比(俾)d(齱^暴徒『泛民』屈了。」

「羅美玲」指出︰「這正正揭露政棍謊言, 話警察點解要入商場,就是要保護市民!」「Lili Chao」表示︰「希望該對父女親自出來講清楚,等D(齱^『鶼C』吾(唔)好再作新聞屈警察!」

「Teddy Wong」狠批造謠者︰「人地(])呢d(齱^叫『文宣』,用薨棤薩給謘C有d(齱^人無分析力睇完真係相信鰴ㄩ漶A有d(齱^人明知係假都繼續去幫手散播煽動,果(鶠^d(齱^先係最×街。」 ■香港文匯報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