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涉禁錮女途人逼刪片 3暴徒被拘

2019-07-16
■被屈是警員的女途人,被多名男性示威者圍毆非禮。 資料圖片■被屈是警員的女途人,被多名男性示威者圍毆非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鄺福強)上周日晚,一名因在旺角用手機拍攝而被懷疑是警員的女途人,遭十多名暴力示威者強行截停查問,更被拉扯襲擊按在地上搜身尋找手機,女途人在眾目睽睽下遭暴徒凌辱十多分鐘始掙脫逃去,自行到醫院求診及報警。警方經深入調查,昨日根據資料拘捕3名涉案男女扣查。

近期多個所謂「和平遊行」,在活動結束後即有一班暴力示威者違法佔路及襲擊警察,這群暴徒罔顧法紀嚴重擾亂治安,同時又自詡「判官」截查懷疑為便裝警員或親建制傳媒的人士,動輒濫用私刑要求對方交出手機檢查,否則不准離開甚至拉扯圍毆搜身搶手機,不論對方是男是女,行為令人髮指。

被捕女子為名校教師

被捕3人分別姓蘇(女,24歲)、姓黃(男,31歲)及姓吳(男,23歲),分別涉嫌「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非法集結」及「非禮」罪名。據悉,被捕的蘇女在港島中區一間女子名校任職教師,吳報稱為學生,黃則任職廚房,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案中遇襲受辱女事主30歲,本地人,當日單獨途經旺角,因見有大批示威者集結,想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與朋友分享,詎料遭人懷疑是便裝警員,被多名男女包圍截停,指控她用手機拍攝暴徒容貌,強迫她交出手機刪去片段。女事主受驚欲離開,即遭十多人分別從後箍頸、攬胸及捉住手腳,強行按在地上企圖強搶手機。她不斷大聲呼救,但無人伸出援手,女事主在無助下,遭十多人肆意凌辱十多分鐘後終成功掙脫,竄進人群逃去。翌日,女事主自行到醫院求診驗傷及報警。

警仍在查或拘更多人

重案組探員經調查,憑案發當日傳媒所拍片段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鎖定部分涉案男女。直至昨日,探員根據資料分別在港九拘捕3名涉案男女。警方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