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任志剛譴責煽暴:蠶食法制根基

2019-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反對派近兩周發起的遊行活動,最終都以暴力收場,前日暴徒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圍毆、故意襲擊警員的行徑更是令人髮指。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事件,並指暴力行為會蠶食香港的法制根基,呼籲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自己亦會全力支持每一位盡忠職守的警察。

任志剛表示︰「近日的連番街頭暴力事件,由和平的市民遊行演變成毆打襲警傷人,情況發展委實令我非常痛心。法治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成功的基石,大家必須牢記珍惜。」

他強調︰「警察負責維持社會秩序,是他們的職責,卻因而遇上暴徒惡意針對和襲擊,令人難以接受。我全力支持每一位盡忠職守的警察。」他又說︰「暴力是每一位香港巿民都不會接受的,我譴責刻意鼓吹、協助及使用暴力的人。」

任志剛重申,連續不斷的暴力行為無人得益,包括惡意的搗亂破壞,讓商戶、店舖不能營業等,都會影響香港社會的經濟秩序,讓香港經濟受損、傷害香港市民。縱然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根基雄厚,這些暴力的行為也會蠶食香港的根基。他呼籲每位市民都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珍惜我們的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