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抗議譚文豪阻差 市民遭暴徒恐嚇

2019-07-16
■市民向譚文豪議辦示威,批評譚阻差辦公呃選票。■市民向譚文豪議辦示威,批評譚阻差辦公呃選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連場暴力示威活動中,都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為暴力保駕護航,公民黨的譚文豪就是其一。多名市民不屑其惡行,昨日自發到公民黨譚文豪辦事處外示威,強烈譴責譚文豪「阻差辦公、呃選票」。

現場有數名黑衣口罩人為譚文豪出頭,示威市民批評,有關人等打扮如同沙田暴力示威分子,再加上他們不斷叫囂講粗口,搶去示威牌和投訴信,此等暴行如同黑社會包圍恐嚇市民,質疑譚文豪有如恐怖組織頭目。

一眾批評譚文豪阻差辦公的市民指,本月7日示威者在旺角與警方發生對峙期間,譚文豪「聲大夾惡」地阻撓警方執勤,但面對暴徒無故搶奪女市民手機、動私刑的時候,譚文豪卻視而不見,任由無辜婦女被暴徒圍堵、恐嚇、非禮、羞辱。他們批評,譚文豪只顧抽政治水、博取暴徒歡心「呃選票」。警方當日凌晨在旺角清場時,譚文豪又故意走到警方防線前,吸引記者聚集採訪,使本來已經混亂的場面更亂。

該批市民更指,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任何人抗拒或阻礙公職人員或其他依法執行公務的人,均可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6個月。 立法會議員並無特權知法犯法。他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迅速拘捕阻差辦公的譚文豪。

同時,他們向譚文豪作出強烈譴責,指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同樣受市民監察,要求對方立即停止阻礙警方執行職務,或故意刁難前線警務人員,更不應挑動示威者的仇警情緒,帶頭製造衝突和暴亂。

批譚如恐怖組織頭目

不過,示威期間譚文豪辦事處門外有10餘名「支持者」聚集,他們不斷發出噓聲和罵聲,試圖作出挑釁。

雙方後來發生激烈口角,此時譚文豪現身,並手持大聲公,聲稱歡迎表達意見和對話云云。被譚文豪支持者騷擾的市民指,這批支持者身穿黑衣、戴上口罩,打扮如同沙田暴力示威分子,行徑亦如同黑社會包圍恐嚇市民,質疑譚文豪不似民選議員,有如恐怖組織頭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