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考察內大和自然資源廳

2019-07-17
■習近平來到位於呼和浩特市的內蒙古大學看望師生代表。 新華網■習近平來到位於呼和浩特市的內蒙古大學看望師生代表。 新華網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上午,習近平在呼和浩特市考察,首先來到內蒙古大學。作為中國共產黨在民族地區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為民族地區人才培養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在圖書館,習近平聽取學校建設發展、教學科研、人才培養、思想政治建設等工作情況介紹,察看蒙古語言文學歷史成果圖書展示。蒙古文古籍展閱室收藏了眾多歷史文化典籍,記載了蒙古族文化與其他民族文化融合發展的歷史。習近平認真聽講解,不時駐足端詳。習近平強調,要加強對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護,挖掘弘揚蘊含其中的民族團結進步思想內涵,激勵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

正值暑假,圖書館閱覽室還有不少學生在學習。看到總書記走進來,大家頓時沸騰起來,聚攏到總書記身邊。習近平親切地同他們打招呼,詢問學習生活情況。他指出,少年強則中國強。未來的競爭是年青人的競爭,今天的年青人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骨幹和棟樑。同學們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學好知識,打好基礎,增長才幹,將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隨後,習近平前往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指導自然資源廳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在開展主題教育中要注意抓「四個到位」:一是抓思想認識到位,把學習貫穿始終,不斷深化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黨的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深化對黨面臨的風險考驗的認識。學習不能搞形式主義,不能急於求成,每次都要有新進步、新體會,日積月累。要結合實際加強學習,加深對生態文明建設重要性的領悟,加深對黨中央對內蒙古戰略定位的領悟,加深對自身職責的領悟。二是抓檢視問題到位,深入調查研究,把問題找到找準,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三是抓整改落實到位,對症下藥,該完善的體制機制要完善起來,該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該批評的要認真批評,該處理的要嚴肅處理。要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為衡量標準,發現問題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虛與應付。四是抓組織領導到位,主要領導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整改落實,發揮表率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